光陽學園校長城崎在客滿的電梯裡慘遭殺害,眾目睽睽之下卻無人目擊!

  
死者只留下一句「那個女人‧‧‧‧‧‧‧‧‧‧‧‧」和口袋裡一張攝於十三年前的照片,以及地上一張名片而已。

 
兇手巧妙利用擁擠的人群作為掩護,神不知鬼不覺地殺人!

 
那句「那個女人‧‧‧‧‧‧‧‧‧‧‧‧」意謂兇手是女性嗎?死者小心翼翼隨身攜帶的陳舊照片又隱藏了什

麼樣的悲歌?掉落的名片究竟和兇手有無關聯?

 
這是一場分秒必爭的智力賽,晚一步則出人命,早一步則兇手現形。

          影子的告發.JPG

 

「事件 ÷ 推理 = 解決 」

 

這是土屋隆夫針對本格推理所提出的創作理念,也就是說,本格推理絕對不能有絲毫交代不清的地方,而這對讀者是一種當然的義務 。

*************************

 

利用小孩來殺人!!這會不會太沒有人性了,最過份的還是早已預謀好的

若是臨時起意我還可以放過他,但是利用年幼的小孩做為借刀殺人的工具真的不可原諒。

 

我很喜歡千草檢查官過濾及整理線索的過程,感覺像個有條有理的正常人,不是天才可以每每看穿一切,全靠著不放棄與堅持的性格來偵查案件。

其實我最想知道,他是憑藉著什麼要點來過濾及抓住有用線索,就像書裡提到的,面對那麼多的的房門每扇門後是否有你要的,你怎麼知道哪一間才是對的,即使須要穿越迷霧。

 

註:

是我太邪惡嗎??

我ㄧ直期待會有城崎校長雙面人邪惡內心的描寫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