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做B肝超音波追蹤檢查

當時我躺在床上隔著布簾,不是有意卻聽見

醫生向一對父子的宣判 他的父親已經肝硬化末期了

場面瞬間凍結,只剩走廊上護士的叫號聲及身旁儀器無情運作聲

彼此對峙著,等待對方的開口

連躺在床上的我也被灌滿了緊張感,想說距上次檢查也2年多了

會不會也給我來個意外驚喜

在送走那對父子後,醫生一邊幫我檢查一邊與護士談論著剛剛希望不大的父親病情,讓躺在床上的我升起一陣厭惡,也許是他們見多了所以沒什麼但作為一個患者我不想也不希望自己的病情在第三者的面前被討論著,尤其非關學術研究只是依個聊天的話題。

這次的檢查一切在容許範圍內,還需每半年做一次追蹤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