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296    

早早就發現自己一杯就醉,二杯必定宿醉

安眠藥才是造成下巴痘最主要的原因

知道傷身卻無意擺脫,放縱自己的意志力

 

2012 六月,我認真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滿臉都是痘和痘疤及從皮膚底層發出的紅疹

粉刺、毛孔大早就不是關注的要點

 

在這之前都認為是換季的關係,痘痘長一下就好了,也不是沒有這樣過

但今年不一樣,痘痘是長了又長,面積越來越大,連脖子、胸口都有了

保養品一樣一樣的減少,只維持最基本的清潔與保濕,也不見成效

就這樣持續著2個月,化妝也只能顯出皮膚糟到蓋不住的事實

周遭的人也太好了,只敢小心翼翼的表達關心

我卻神經大條到不知嚴重性

 

直到我正視鏡子裡的自己,察覺痘痘及紅疹都是從體內發展出來的

不是擦擦抹抹就過得去

是我一直不願面對自己的身體狀況

我有肝炎,又貪戀杯中物更依賴安眠藥

生活作息不正常、沒有運動習慣

怎樣看來,長痘痘、皮膚不好都是應該的

除非我的生活習慣從新調整

 

所以我這樣跟自己說

我要善待自己的身體

戒除安眠藥、少喝酒

早睡早起、培養運動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