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V172279  

飽受失眠之苦的人,在踏進身心(精神)科之前,想必都嘗試過各種助眠的方法吧!

 

看醫生是我清單中的最後一項

到現在我還能記得第一次看診的緊張與不安

在診間外擔心著,醫生會不會不開藥給我,哪我晚上怎麼辦??

 

所幸

在描述睡眠情況及問完診後,可以先拿到一個星期的助眠劑

在開助眠劑(安眠藥)的同時,醫生有特別說明這藥是經由肝臟代謝

他開的劑量不會讓我的身體上癮,但是我的心卻上癮了

也就這樣與安眠藥相處了6年

 

在這6年裡,其實有一些身體反應發生

例如:

起床時的頭痛頭暈

記憶力大不如前

下巴及脖子長出深層濃包似的痘痘(發炎)

用藥久了反而只能睡幾個小時無法到天亮

有時候吃了藥也不見得睡得著

但為了((有睡覺))這件事,這些反應我選擇忽略

 

在下定決心改變自己的這三個月來,嘗試了幾項改變及方法

其中感受最深的是—肝膽排石

在肝膽排石一書中有特別說明,在排石期間若允許盡可能不服用任何藥物

為了可以把排石療程做到圓滿,在排石療程的前一個星期

開始不服用安眠藥,讓身體可以提早適應沒有安眠藥的夜晚

這個星期簡直就是惡夢,

無法入睡、淺眠易醒、頭痛…..種種不適

每晚就這樣單純的躺在床上等天亮

 

當開始療程後

整個人已經沒力了,感覺非常疲倦,畢竟一個星期沒睡好覺

第一天晚上到9點多,我撐不住了,早早上床

這晚竟出乎意料的容易入睡,而且無夢,甚至懷疑連翻身沒有吧!

早上7點多自然醒,起床時完全不會頭暈也不會頭痛,真的是清醒

哇!有多久沒有這樣的感覺,我真的忘了

 

第二天,依然有些疲倦,晚上10點多就睡了

跟第一天一樣很好入睡,一覺到天亮

早上依然是自然醒,但有種還沒有補充完能量的感覺

這天中午有小睡一會,

之前是因為晚上睡不好,所以不敢午睡

怕自己是因為不夠累所以晚上睡不好

 

第三~五天,依然還是有疲倦感,所以都早早入睡

幾乎都有睡滿8個小時,但身體始終有種能量尚未補充完的感覺

醒著總是想睡,小睡一下午覺,就像短暫充一下電,感覺很好

 

第六天,乖乖斷食,按照時間喝瀉鹽水、橄欖油

墊高頭部、右側躺及熱敷

伴隨著來是整晚心悸又不斷冒汗

 

第七天,經歷整晚的不安寧,也不需要鬧鐘,因為早已吐完一輪

清醒的躺著,等待6點第三杯瀉鹽水,接續著8點第四杯瀉鹽水

9~10點開始上廁所,結果不算精彩但很震驚

竟然有一顆像櫻桃籽的東西,硬硬的、咖啡色混點白色

我真的這麼luck??除了那些綠綠的還有這顆神秘的((櫻桃籽))

所以第二次肝膽排石,就從不吃安眠藥的好睡及這顆((櫻桃籽))開始

((待續))

arrow
arrow

    w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